晴山藝術中心 Imavision Gallery

最新消息 | 2021-10-03

ART TAIPEI 2021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撰文者:晴山藝術中心

ART TAIPEI 2021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晴山藝術中心 / 展位:K01


展期:2020/10/21 ~ 10/25 

▍貴賓預展 |VIP Preview  ▍公眾展期 |Public Opening

10月21日15:00-21:00    10月22日14:00-19:00 

10月22日11:00-14:00    10月23日11:00-19:00



              10月23日11:00-19:00



              10月24日11:00-19:00 

              10月25日11:00-18:00



▍展覽地點|Event Location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



<透視—解構—融合>



晴山藝術中心藉由來自不同文化,不同國家的藝術家創作,展現出不同的觀看視角,並以內心透視外在事物的表象,再經不斷的形式解構,重組,從而以獨特的材質和手法,瞬間統合,融合而為視覺鮮活的藝術作品。



劉棟展出的是纖維藝術。生於台灣,成長於巴西/美國的劉棟,熱愛色彩,並善於獨特的縫製技巧,將大量不同色彩的纖維織物解構後,以創新的視覺感受,重新加以組合。這讓觀賞者能在不同欣賞距離和觀賞載具中,如手機攝影,欣賞到他獨特視覺融合的藝術作品。劉棟的作品在美國和歐洲的許多國際博覽會展出過。其作品也廣為美術館,博物館,國際藏家所收藏。



來自日本陶瓷藝術家木野智史,是將傳統手拉坯的創作技法發揮到極致。每件作品看似都極其細薄,延伸拉長到極端。藉此獨特手法,木野智史表現出青瓷在空間中的獨特輕盈,有若微風輕滑作品表面, 似動非動,獨具空靈抽象的美感 。而他作品的大方造型,配上獨特青瓷潤色,更能呈現東方特有審美觀 -  內斂.優雅, 有如清晨破曉之天光, 遠山青翠平湖之美色。 木野智史曾獲多國的國際首獎(中國、西班牙、日本),並被受國際間著名博物館收藏,包括義大利(Faenza國際陶藝美術館)、西班牙(Marratxi市政府博物館)、斯洛伐尼亞(國立斯洛伐尼亞美術館)、美國(Newark美術館)...等等。



彭偉新展出的是革命性的岩彩畫。在從日本東京藝術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後回台,經過多年的材料的解構研究和試驗後, 將傳統岩彩在層層堆疊後,顏色不混濁,反而而清新明亮。而在創作時,獨特發展出的技法,更能讓岩彩有如水墨般的自由揮灑。所以,看似水墨,卻是保有岩彩特別的色彩彩度。在視覺觀賞上,呈現出更鮮活的藝術新境界。這次展出作品是<小中見大>的首次發表.



奧村彰一是日本藝術家,出生於北京,成長於日本,研究所到中央美院攻讀碩士,是融合中日本兩方在岩彩上的特長,並在岩彩藝術上,自成一格。奧村作品看似西式構圖,但其中更融合東方的散點透視,同時巧妙地呈現了如同傳統的卷軸賞畫一般,能讓觀眾的視線,隨著畫面各元素排列和動態,自由移動,以此營造出充滿生命力的氛圍。



在水墨創新視界裡,展出吳宥鋅,狄青及邱奕寧的最新作品。



吳宥鋅任職台灣師範大學, 在當今水墨創作上,吳宥鋅選擇了生宣紙,打破傳統工筆畫所迴避的生宣紙,這讓水墨工筆人物創作更具挑戰性。但經過近15年的研究和創作發表, 都已獲得海內外學術上的肯定。這些皆顯示創作者自身內心變化, 一路堅持以工筆水墨為創作主軸,求新而求變。



狄青是中國美術學院畢業,2018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研究所碩士畢業,狄青的作品乍看之下,有似一瞬間的物象痕跡,但實際確是表現一段流動的情緒。經由無限想象力構築起畫面的張力和故事感,隨著在絹上的層層暈染而緩慢一一綻放。



狄青將自己對這世界的複雜感悟和對傳統的再創造,以不可思議的全面融合,建立水墨新風格,更帶來難以言傳的微妙感受和華麗空靈的視覺體驗。



邱奕寧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在學期間屢獲水墨大獎。2017獲「全國美術展」水墨類金牌獎。邱奕寧對於「水墨的當代性」及「自身的創作方向」這兩個命題,回歸到視覺性的起點,即自然「寫生」。以自己的方式做創作性的寫生。細觀《寂寞城市》,邱奕寧所延續的美學脈絡不在於筆法形制,而在於文人們體悟生活的思維模式。



超寫實主義的李昌國,近來他關注台北近郊的大自然溪流, 除了喜歡大自然景色, 更仔細觀察溪水在錯落石塊間流動時與光線照射下所產生的變化。利用自己領悟出的油畫技法,鮮活地將自然情景記錄下來,讓觀者來到畫前,就如親臨大自然場景, 欣賞畫家內心的當下生命感動。



林經哲的水彩作品具有鮮明的雙重特色:在真實世界的當下裡,帶著些許疏離寂靜的孤寂色彩。林經哲的孤寂感來自於畫面中刻意構築的都市語境:從台灣出發到日本/上海/香港以不同城市風貌, 將現代生活中不經意的偶發場景入境,藉由「人與城市的對話」,不斷開展。而每一個「對話」,就在精心考量的雨景效果下,創作出畫面上鮮明的生活情境。



雕塑家吳本俊松1950生於日本, 吳本俊松的創作並不是為了製作雕塑作品而雕塑,應該說是試圖將人類常被忽略的情感、在都市生活中的瞬時而逝的當下,用他奇特雕塑手法而表達出來。吳本曾說過: "我更強烈期待的是,是能從我自身內部覺發出新意,進而創作出的雕塑作品,而這作品是全新獨特,從未被呈現過的。"



所以,在觀賞吳本俊松雕塑,不免會想像在金屬表面的球體中的內藏內蘊。在人形雕塑中,有單人,有雙人,有生活的連想,有上班族的情懷,也有成功者的無言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