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山藝術中心 Imavision Gallery

    2020 台北藝術博覽會

  • 展期

    日期:2020-10-13 ~ 2020-10-27

  • 地點

    台北世貿一館(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2020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展期:2020/10/22 ~ 10/26 
尊榮貴賓預展:10/22 (四) (12:00 ~ 21:00)
貴賓預展:10/22 (四) (15:00 ~ 21:00)
     10/23 (五) (11:00 ~ 19:00)
公眾展期:10/23 (五) (14:00 ~ 19:00)
     10/24 ~ 10/28 (11:00 ~ 19:00)
     10/26(11:00 ~ 18:00)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展位:K04
=========================================================
< 跨境/造境 >
2020年晴山藝術中心展覽企劃主題為,是以Christo 克里斯妥 作品為首,同時展出國內外多位藝術家的獨創作品。

克里斯妥-耶拉瑟夫(Christo-Jaracheff)的包捆藝術與地景藝術是非常詩意的包捆藝術與地景藝術.出生於西元1935年,保加利亞人,從1950 年代起開始克里斯妥–耶拉瑟夫(Christo-Jaracheff)便活躍於巴黎與紐約兩地,1958年時他開始發表最初的捆包作品,不論是椅子、書本、建築物或女人,他都用巨大的塑膠布予以捆包,再以繩子纏繞。
他曾包捆「自由女神像」、「柏林國會大廈」、「倫敦塔」、加州海岸線、「巴西里約基督像」、「巴黎艾菲爾鐵塔」等等。
除了國際知名的Christo外,晴山藝術中心也推薦來自日本,中國,台灣的藝術家。 這些藝術家是以不同材質和獨特技法,表現出鮮活視覺美感.
彭偉新的岩彩畫,在不斷研究岩彩材質的改革與創新,從材質上改善將岩彩顆粒研磨更細膩又更豐富的色域,及傳統岩彩在層層堆疊後,顏色混濁不清時,並將繪畫技法找到最新突破。他的獨特新法是讓岩彩能如水墨般的自由揮灑。看似水墨,卻仍保有岩彩特別的色彩厚度與彩度,並能在下筆後很隨意的將不滿意繪畫層洗淨,從知錯能改來革新岩彩畫的心發展,在視覺觀賞上,呈現出更鮮活的藝術新境界。
在水墨新視境上,推薦出吳宥鋅和狄青的最新作品。
吳宥鋅現任職台灣師範大學,今年新作發展以東方書法線條加上音樂流動音波抽象線條美感下的少女圖像,找尋其中真實與虛擬的共構關係上。對吳宥鋅來說,這些畫面的構圖都在在顯示創作者自身內心變化,一路堅持以工筆水墨為創作,是對現今水墨新發展多變化下,不斷去找尋水墨創作新的表現.
狄青,她筆下呈現是那既莊重又詼諧的人,似乎講述了一個人,在生活與夢想,虛與實之間、平衡和聯接中的一個個小故事。"我要的是一種特殊的、有我個人特色的感覺,讓觀眾一眼就能記住,但是我又不喜歡太誇張,我儘量保持自己的態度來作畫,帶給自己也帶給觀眾一份單純的溫暖和感動",狄青是如此真誠的自我表述著。
奧村彰一是日本藝術家,出生於北京,成長於日本,研究所時期到中央美院攻讀碩士。因此,他的作品風格當中也體現了多種文化融合後的樣貌。奧村最新創作,呈現了日本浮世繪的豐富色彩,同時也兼具中國繪畫中的細膩工筆,並以獨特的岩彩搭配絹本,體現一種具有當代感知的鮮活視覺語彙。而他的構圖跳脫傳統以地平線來劃分視覺空間,他讓作品中的人物/花卉/歷史場景及現代行動載具畫集聚在畫面各個角落中,好像是用望花筒來看他的新世界。
邱奕寧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在學期間屢獲水墨大獎。2017「全國美術展」水墨類 金牌獎,以及2018中山青年藝術獎-中山獎 。
她的構圖方式跳脫了傳統水墨的框架,而不放棄筆墨線條,進而展現當代新思維。而她所要說的故事都是從自身生活起居空間來探討,畫中錯落堆疊的房子,及造景造山壘石種樹,都是在找尋內心中的桃花源.
林經哲的水彩作品具有鮮明的雙重性格:在真實世界的當下裡,帶著些許疏離寂靜的孤寂色彩。林經哲的孤寂感來自於畫面中刻意構築的都市語境:從台灣出發到日本/上海/香港以不同城市風貌,將現代生活中不經意的偶發場景入境,藉由「人與城市的對話」,不斷開展。而每一個「對話」,就在精心考量的雨景效果下,創作出畫面上的鮮明生活情境。
超寫實主義的李昌國,近來他關注台北近郊的大自然溪流,除了喜歡大自然景色,更仔細觀察溪水在錯落石塊間流動時與光線照射下產生的變化,利用自己領悟出的油畫技法,鮮活的將自然情景記錄下來,讓觀者來到畫前就如親臨大自然場景,欣賞畫家當下內心的生命感動。
雕塑家吳本俊松1950生於日本, 近年作品迭出新意。"我的作品看起來不像典型的雕塑","如果不具備雕塑的量感,空間感,以及獨特的鮮活感受,我就不能說是朝著偉大典範雕塑的目標邁進"。"吳本俊松如是說。
呉本俊松的作品,雖然看是立體的,但有時卻像是從畫布上的繪畫作品中,從中飛躍而出。吳本俊松創作是如此地描繪他創作的心路歷程:"有若自己內在意念,無法用繪畫、無法去完全描繪的,但是透過自己雙手親造,並替人物賦予想像和變形,終將原本存在於腦中的圖像轉化,並重置於三次元的世界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