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山藝術中心 Imavision Gallery

    克里斯妥、大衛霍克尼 版畫雙人展

  • 展期

    日期:2020-04-02 ~ 2020-04-26

  • 地點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4號

本次展出兩位藝術家,Christo 及David Hockney 已是在世界美術史上具有很高成就及影響力的藝術家。

Christo 1935年生,他太太Jeanne-Claude(已去逝)幾十年來則用他們擅長的方式——「包裹」,在世界各地創作了許多令人驚嘆的作品。Christo 和 Jeanne-Claude 的創作幾乎遍布世界,雪梨、日本、巴黎、羅馬、西班牙等地,他們所包覆的是世界的美景,綑綁的是人們想要窺探的心。這些包覆就像是包裝一般,希望刺激人們想要一探究竟的好奇;而這些被包覆的物件、地景,有時反而因為被隱藏了細節,顯現出最基本的本質樣貌。

1937年出生的David Hockney,1953-57年於布拉德福藝術學院學習繪畫與版畫,59-62年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求學。當時美國的抽象表現主義正席捲全球藝術圈,但Hockney並沒有跟風,反而強調自己的藝術語言,用街頭塗鴉的元素去討論性跟愛的主題。

2018年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上,其作品《Pool with Two Figures》以9030萬美元成交,打破在世藝術家的最高拍賣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