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山藝術中心 Imavision Gallery

    張國徵『九天高歌』水彩個展

  • 展期

    日期:2021-12-11 ~ 2021-12-26

  • 地點

    晴山藝術中心

張國徵『九天高歌』水彩個展
展期:2021.12.11 ~ 26(週一公休)
## 藝術家親臨現場導覽12月11號 下午15:00
晴山藝術中心(台北市承德路七段286號2樓)
--------------------------------
  戲劇與舞蹈是一個民族歷史與文化的價值,我們除了關心故事世界的信息也觀賞舞蹈人物肢體動態之間的對話和悸動。「九天高歌」水彩畫展,展出的十餘幅作品將圍繞上述的基調品格,這次展覽主題為求創作表現多樣性以敦煌壁畫故事佐以傳統戲曲及地方舞蹈人物為主,中國古典舞蹈理論上分;傳統戲曲身韻舞、漢唐舞、敦煌舞三大流派,舞者本身的訓練強調身體的呼吸及動律元素,配合貫穿手、眼、身、法、步的要求塑造人物的形象,刻劃人物的性格。
  本次展覽中「敦煌舞蹈」源自濃厚宗教色彩的敦煌壁畫,它是古代絲綢之路上中原文明與西域文明交融薈萃的結晶,其動態、神韻在漢文化的基礎得到充分的吸收是一種獨具藝術魅力的古典舞蹈流派,而傳統戲曲中的舞蹈迷人的地方在於忠孝節烈的故事、柔順的唱腔和優美肢體語言,「九天高歌」畫展在表現上所訴求的是一個民族歷史的價值以宗教、樂曲、舞蹈的綜合藝術型式表現出來,我們除了關心故事世界的信息也聆聽作品中人物之間的對話和互動。
  歲末年終一個充滿熱情展覽,一如創作者的誠意希望以色彩揮灑在作品中人物的表情,藉以提供觀賞者一窗清新的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