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山藝術中心 Imavision Gallery

最新消息 | 2021-06-18

融合東西方美學的抽象畫?吳日勤畫作充滿張力!

撰文者:四季線上-藝點新聞


 



融合東西方美學的抽象畫?吳日勤畫作充滿張力!





不同深淺的紅藍色塊與線條,融合東西方抽象畫的基底,一筆一畫推疊出的刷痕與肌理,讓作品更顯張力,曾旅居紐約、倫敦10多年的藝術家吳日勤,將東西方美學經驗結合在一起,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藝術風格。





9歲開始學書法,吳日勤將書法中行書、草書寫意的部分,轉化為西方抽象畫的語彙,傳達當下的靈感與情緒,更將具有東方氣息與色彩的畫作,呈現在立體的瓷器上,形塑出不同的美感。





藝術家吳日勤旅居紐約、北京和倫敦十多年,呈現屬於藝術家當下在地發展的個人藝術語彙,確立了核心藝術思想及人生使命,作品以台灣為主體的當下影像書寫;以各式媒材所形成的當下,經由直覺之手,儘可能用一次性筆觸,所表達繪寫而成的影像書寫,表達作者當下內心直覺潛意識之造型指涉。





《靈魂的心電圖》 在晴山藝術中心開展, 也將在未來的台中藝博會展出,讓更多人欣賞到他遊走在抽象與具象間,展現東西方情感融合的藝術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