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山藝術中心 Imavision Gallery

最新消息 | 2018-05-15

表達現代人真誠的情感 捕捉城市生活中的瞬息萬刻

撰文者:王玉善

表達現代人真誠的情感



捕捉城市生活中的瞬息萬刻



 



文/王玉善



吳本俊松說道:「我的雕塑融合了繪畫的觀念與手法,目的在於擺脫傳統雕塑中較為沉重、陽剛的視覺呈現,同時展現每件作品獨一無二的『性格』,揭露現代城市人們心中的激昂與想法。」這個特殊的創作理念造就了他在雕塑、繪畫的技法與媒材的搭配上別具一格,使得作品兼具時下當代感的樣貌及風潮。





藝術家現年已經68歲,畢業於日本大阪藝術大學,從事藝術創作已有數十年的歷程,在世界各地舉辦過個展及聯展,作品受到公私單位等藏家們的收藏(點此參閱吳本俊松個人資歷)。本次展覽為藝術家首次在台灣以個展的形式向大眾分享最新的藝術創作,展出的地點為位於阿波羅大廈中的晴山藝術中心。



發掘人們的心底意識-繪畫般的雕塑





如何將潛藏在人類心底的情緒表達出來?為藝術家在創作時考量的重點,針對這一個面向,吳本俊松發展出「繪畫般的雕塑」,目的是擺脫傳統框架中立體與平面作品兩者之間的視覺差異。傳統雕塑追求的為作品的體積、量感與線條,是向外擴張至空間上的力與美之氛圍表現(橫向發展),而繪畫追求的是在線條與筆觸層層堆疊中的思維與概念創新(縱向發展)。





吳本俊松首先透過處理人物肢體多樣的轉折與特殊的情緒表情,來吸引觀者思考作品的意義(雕塑性),進而在雕塑本身上面加入許多符碼,如遮蔽物、眼鏡、抽象具有釘子的載體等,激起觀者更多的想像空間(繪畫性)。



相關連結

非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