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山藝術中心 Imavision Gallery

張國徵

穆桂英

尺寸:45 * 36 cm
材質:水彩 / 紙
年代:2019

Inquire

作品敘述

彩色戲曲--- 張國徵 水彩個展

戲劇一個民族歷史的價值以詩、樂、舞的綜合藝術型式表現出來,我們除了關心故事世界的信息也聆聽戲劇人物之間的對話和互動。

文學理論上戲劇應具備三點美學:雅俗共賞、文質兼備和古今的交融,「彩色戲曲」水彩畫展,展出的數十幅作品將圍繞上述的基調品格,這次展覽主題雖然單一,為求創作表現多樣性不專以東方戲曲人物為主,期間亦穿插西方歌劇人物,創作者從事戲劇,音樂,美術幕後企劃與製作人十餘年,相信優秀的歷史與文學是戲劇發展的引擎,創作之外更努力做一個會說故事的藝術工作者,希望以色彩揮灑在戲劇人物的表情、身段中,進而析出一份柔軟細膩的情懷。

傳統戲曲是迷人的,雖然在現今的戲場環境中並不主流,在離開工作職場多年後仍然迷戀著劇場燈光、忠孝節烈的故事、柔順的唱腔和優美肢體語言,這也是年來不厭煩戲曲人物創作的源泉。

6月的驕陽一如創作者的誠意,一個充滿熱情的展覽,希望在此提供觀賞者一窗清新的雋永。

更多作品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