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山藝術中心 Imavision Gallery

脇腰-不露鋒芒

尺寸:57 * 67 * 43
材質:樟木
年代:2014

曾武郎的心靈意象-從解構的結構中成就夢想

唯有經過淬練的生命,才能展現出它的光華,曾武郎說----

在長期接觸木雕業的觀察中,我們看見許多木雕工作者,為了傳承木雕技藝而汲汲努力工作著,而且樂在其中著實令人佩服。他們強調木雕藝術是心與力的藝術,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每一個過程,這種為追求理想的狂熱工作態度,似乎在藝術領域中掀起小小浪花,好比泥鰍翻江吐水,漣漪雖小,總是一番驚悸!曾武郎即為相當代表性的人物之一。

曾武郎46年次,空軍機械學校畢業,軍旅生活達12年之久,28歲卸下軍職,返回三義另謀發展,當時也許是地緣的關係,加上從小對美術的興趣,於是他選擇了木雕這行業做為他事業的開端,從此與刀斧為伍與木頭結下了不解之緣,至今已過25個年頭。

他無師自通,靠的是不斷學習與摸索,也許有些許天份加上努力,在木雕創作的領域中,他走出了自己風格,心靈意象即為他典型的代表作,他解構結構,心靈也得到了解構。

換句話說,觀察曾武郎的作品,必須要用心靈去感受,方能領略出其精髓,1984年初始創作,1996年即在三義木雕博物館首次個展,主題為美麗的外衣與冥想,啼鶯初識一鳴驚人,獲得掌聲與讚許。

                                  <資深媒體記者巫凡專訪>

Inquire

All Works